晴隆供电局:特殊“手段”防社会人员触电初显成效

2017年10月26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安全监察部了解到,近年来,用户新建房屋犹如“雨后春笋”,给电力线路通道带来不少压力,该局为了尽可能避免社会人员发生触电事故,利用绝缘护套对裸体导线进行临时性包夹,此举对于防止社会人员触电初显成效。

据悉,自今年6月份以来,晴隆供电局各供电所紧密开展防社会人员触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以问题的出现为导向,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村支书、主任与村民沟通协调,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及新建房屋对线路造成的安全进行磋商整改。

同时,该局结合片区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排查,理清管理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重点单位、重大危险源、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根据缓急轻重,加强社会人员触电安全隐患整改和跟踪管理,做到对片区“了如指掌”,分批次重点进行整治、降级处理A、B类隐患。积极推行客户经理为安全整改监督第一责任人,并利用片区客服经理微信群服务平台,加强与用户沟通力度,采取有奖报送安全隐患信息等方式,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危险点分析,立即采取措施整改。

据统计,该局利用绝缘护套处理400V、220V新发现的低压线路隐患200余处,使用绝缘护套长度约达1800米,跨越水库线路杆子上张贴“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标示牌30余张,线下立警示牌30块,对重点危险点实施悬挂标示牌60余处。(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