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微笑服务化解一场误会 让客户更暖心

2017年10月26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哎,你们怎么搞的,我缴了电费,你们抄表员怎么还有人打电话说我没有交清当月电费?”在晴隆供电局大楼营业大厅,一位客户怒气冲冲地跑来询问自家的电费情况。

正在营业大厅核对电费的当值营业员罗静洁心平气和地接待这位“不速之客”,看到客户怒冲进来,罗静洁微微笑地耐心地询问详细情况。据了解,该客户户名叫张昌友的用户早在本月18日就前来营业厅缴过了电费,但早上在去干活的路上,接到片区客户经理打来缴费提醒电话,说是自己这个月的电费没有缴清,于是张先生赶忙挂掉电话赶到营业厅进行情况核实。听完诉说后,罗静洁立即为用户进行查询,发现该户在营销系统录入的电话和他现在使用的号码不一致,张先生也表示自己之前已经更换了电话号码。

随后,罗静洁叫来催费的片区客户经理一起进行情况核实,原来催费员是想打电话给李先生催费的,接电话的人正是张先生。他说道,当时他正在去干活的路上,接上电话后不等电工师傅询问清楚,他便含糊答应,只听到了说他欠电费这一句话,后来想了想不对,于是就急忙跑来营业厅证实。

事后,罗静洁微笑地说:“您好,若您现在已经换了使用新号,我们将会对您在系统中进行更正修改电话号码,并且帮您订阅短信提示服务,方便您每月了解自己的用电情况”。听到这些话后,张先生抱歉地笑着说:“哎呀,都是我这个急性子害的,也没听清你们的工作人员说什么,路上车又挺吵的,我没等问清楚就赶紧跑来了,呵呵,不好意思啊,是一场误会。”罗静洁微笑的回答:“没有关系,是我们没把工作做好做细。”

在基层,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这只是一个小小片段。正是这关切的询问,阳光般的微笑,让老百姓得到了服务的真诚,把优质的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也为工作人员与客户之间架起了友谊桥梁,映射出股股暖流,它流进客户的心里,也温暖了供电人的心。(卢官洪 岑敏)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