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黔西南喀斯特研究院、州民意调查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2017年10月27日11:36  来源:黔西南日报
 

10月26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贵州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州民意调查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指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参加。

刘文新先后来到喀斯特研究院、州民意调查中心,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对两个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积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贡献。

刘文新要求,喀斯特研究院要牢记使命、重点突破,聚焦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四场硬仗”特别是产业扶贫硬仗,一个产业一个专班,集中精力深入研究,积极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要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方案,采取务实举措,有序推进科技体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改革,充分激发动能,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

刘文新要求,州民意调查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实现接电话和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广泛收集民意,精准掌握民意,科学分析民意,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两率一度”民意调查,加强与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督查,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民意调查工作积极健康发展。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