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开赛仪式举行【图】

2017年10月27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人民网兴义8月27日电 8月26日,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开赛仪式在黔西南州胜利举行。

仪式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作重要讲话。杨永英说,近年来,黔西南州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四季多元、宜游宜居”运动休闲基地和山地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先后举办、承办了三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中国自行车联赛、万峰湖野钓大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加快发展康体健身旅游、体育赛事旅游,不断丰富户外运动和旅游休闲内涵,黔西南正日益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

杨永英指出,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交流活动,真正体现了覆盖面广、交融性强、体验度深的特点。黔西南州将乘这次大会的东风,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加快建设老年体育设施场所,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康养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老年人体协常务副主席、中国老年人体协健步走推广委员会主任盛志国在仪式上发言,盛志国表示,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交流活动主题是“喜庆、美丽、热烈、和谐”。持杖健走是首次列入全国老建会,符合广大老年健身朋友的健身需求,符合运动项目健身技能的科学特性,也符合老年健身活动五个重在的惠民宗旨。中国老年体育协会和各级老体协将融合社会力量,大力推广,持续推广老年持杖健走运动,使这项适合广大群众健身的运动被更广泛的认知和参与,能够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忠主持开赛仪式。

仪式上,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还进行宣誓,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刘思培宣布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开幕。(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