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圆满闭幕

2017年10月29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闭幕式共欢庆
闭幕式共欢庆

人民网兴义10月29日电 10月28日晚,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在黔西南州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王庆云,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肖才伟,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中国老年人体育会协会主席张发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思培,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湛,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宣读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名誉主席陈至立的贺词。贺词中说,在举国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欣闻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胜利闭幕,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亲切问候!此次大会举办,极大调动了广大老年人参加全民健身、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积极性,展示了老年人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老年体育在全国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并指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身体更加健康,生活更加有质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本届老年人体育健康大会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为宗旨,充分展现了老年运动员老当益壮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对推动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面提升老年人身体素质和生命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力强调,当前,贵州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书写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崭新篇章。全面小康离不开全民健康,全民健康离不开老年人的健康,老龄事业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方面。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可以为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创造更好的条件,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健康、更快乐、更有品质,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肖才伟在会上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王庆云讲话并宣布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

闭幕式还举行了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最佳组织奖颁奖仪式,举行了歌舞《共圆中国梦》、体育健身项目《太极藤球功》、苗族舞蹈《板凳舞》、布依族舞蹈《饰韵》等群众健身活动项目展示。(杨婷)

(责编:邓庆雨(实习)、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