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黔西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10月30日11:29  来源:黔西南日报
 

10月29日,黔西南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和孙志刚书记等省委领导在黔西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黔西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出席。

州委常委刘良、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张世荣、张谦出席,兴义军分区司令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10月28日省委书记孙志刚在普安县、晴隆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在我州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讲话精神,审议了黔西南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发动学、领导带头学、党员率先学”“立体化宣传、多层面宣讲、全覆盖培训”两个主题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入心入脑入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倍感自豪,发自内心地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无比光荣!充分点燃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积极主动作为,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业绩,无愧新时代。要心怀感恩,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亲切关怀、深情厚爱和中央、省委对黔西南州的极大关心支持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动力。要牢记使命,切实扛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历史使命,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鼓作气打好“四场硬仗”,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提振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同步小康上有新跨越。要历练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现思想,用心用情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要崇尚实干,坚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强化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真正做到赏罚鲜明,在脱贫攻坚一线从严管理干部、历练培养干部、考察识别干部,人人都当战斗员、个个都当实干家,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如期兑现庄严承诺。

各县(市、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报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