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举行“献礼十九大脱贫谱新篇”文艺汇演

2017年10月30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文艺汇演现场。郭泽玉 摄
文艺汇演现场。郭泽玉 摄

日前,贞丰县“献礼十九大脱贫谱新篇”文艺汇演在丰茂广场举行,通过歌舞、小品、布依花灯、八音坐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吸引了数千群众到现场观看。

晚上八点,丰茂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贞丰县主题为“献礼十九大脱贫谱新篇”的文艺汇演在开场舞《布依绣娘》中拉开序幕。随后,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布依花灯表演《移民新区喜事多》、小品《驻村干部的一天》、舞蹈《蓝语》、《布依八音唱民生》、《苗家喜迎贵客来》、小品《班家的年夜饭》、布依舞蹈《劳作与丰收》等十个充满了地方民族特色,贴近群众生活,反映脱贫攻坚一线干群关系的文艺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据了解,通过“献礼十九大脱贫谱新篇”文艺表演的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群众心声成为晚会的最大亮点,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事原型搬上舞台,用舞台传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正能量、好声音,在观众中引起了共鸣。现场观众雷菊林告诉记者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精准扶贫把山区里的老百姓都搬到城里来,过上好生活,我们也跟着享福。

近年来,贞丰县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为家乡的发展点赞。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文艺节目的呈现,让大家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贞丰观众金溪说:我觉得贞丰很好的,有很大的变化,我十年前来这里的时候,以前路都不通,现在很多路都通了,我们村狠多群众都脱贫致富了,都搬来县城里面,我现在的期望是在贞丰县城买套房,把孩子培养好,过上幸福的日子。在活动现场,贞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我们贞丰就采取文艺汇演的方式,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今后,我们将打造更多的具有贞丰风格,贞丰特色,贞丰形象的文艺节目,来讴歌我们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来展示我们贞丰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的新风貌。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走进千家万户,让干部群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又受到洗礼和教育。最后,文艺汇演在歌舞《贞丰,我美丽的家乡》中落下帷幕。(王聂)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