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小广播”唱响大安全

2017年10月31日13: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安“小广播”唱响大安全

为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普安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江西坡镇下山村利用群众自家“小喇叭”广播的优势,唱响农村山区交通安全主旋律,深受下山村村民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据了解,该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用公安部录制的语音光碟,利用村民自己家里的“小喇叭”广播,向广大村民播放、传递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知识,民警现场与村民们共同交流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并对村民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讲解,张贴的海报内容新颖、老幼皆宜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深受村民喜爱。“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驾驶常识是我们每个村民必须要掌握的,这些光碟和资料我们拿回家后一定反复的观看,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邓师傅说。

据悉,为了提高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大队成立宣传专班、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栏、宣传展板、海报、横幅利用场天深入各乡镇开展集中宣传,定期对各个中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大队通过开展“五进”宣传工作,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与社区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客货运驾驶人面对面集中交流学习,借助召开村干部会议等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每个家庭,做到覆盖广、知识全、频率高,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为构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