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内酒驾被注销驾照 驾照刚捂热又要上考场

2017年10月31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像已经过技术处理。)
(图像已经过技术处理。)

日前,笔者从义龙交警大队了解到,龙广镇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义龙交警大队龙广工作组民警当场查获,因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内,面临记12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驾驶人杨某后悔不已,但不得不为自己的“艺高人胆大”买单。

据了解,当晚21时,义龙交警大队龙广工作组在龙广镇平安医院路路段设置执勤点,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检查。行动中,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车牌为贵EX4**1的白色面包车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说话时有酒味散出,涉嫌酒后驾车,民警当场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6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还发现,驾驶人杨某持有的C1驾驶证初次领证是在2017年7月,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还不满一年,目前正处在驾驶实习期。按照相关规定,实习期内饮酒后驾驶车辆的驾驶证将被注销,若想取回驾照,必须到车管部门重新参加驾考。

经询问,原来杨某在附近的大排档和朋友吃夜宵时喝了几瓶啤酒,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已完全忘记了在驾校学习的交通法规,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没料到刚上路就被交警查获。当民警告知杨某时,他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断地求情、诉苦、悔过,但种恶因食恶果。最终,杨某因酒后驾驶被注销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