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后肇事司机找人顶包 铁证下现“原形”

2017年10月31日13: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望谟县辖区发生一起道路交通财损事故,驾驶人韦某因饮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责任,驾驶人韦某与其朋友何某合谋后上演一场顶包闹剧。民警通过韦某行经路线调取卡口“天网”录像视频,对韦某与何某衣着进行比对,最后,在望谟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搜集到的铁证下“现原形”,韦某对自己所犯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同时顶包人何某涉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被望谟县王母派出所依法进行政拘留。

据了解,当天晚上19时许,册亨籍驾驶人周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在望谟民族中学路段倒车时,与正常行驶的北京籍驾驶人韦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相撞,造成韦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册亨籍驾驶人周某是名老驾驶员知道自己驾驶机动车在道路行驶时未观察后方情况倒车,事故责任一定是自己的,赶紧下车查看对方车辆是否受损严重,但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下车后却神色慌张,躲躲闪闪,生怕册亨籍驾驶人周某看清自己的面部样子,以自己去找驾驶证为借口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夜色中走去。此时,册亨籍驾驶人周某拿起电话报了警。

望谟县交警很快到达事故现场,民警在核实驾驶人信息时,却不见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册亨籍驾驶人周某说他拿驾照去了,在交警勘查现场过程中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才出现。交警对双方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双方均未饮酒。交警将双方驾驶人带回交警队处理,很快向双方下达简易事故认定书,册亨籍驾驶人周某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双方对事故认定结果无异议很快签字。拿到认定书后册亨籍驾驶人周某感觉现在签字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好像和刚才事故发生后下车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不是同一人,由于当时事故发生的地点没有路灯光线很暗,看不清楚对方的面孔,但感觉两人的衣服颜色及个头都差异。册亨籍驾驶人周某将自己疑问告诉交警,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小型普通客车韦某自作聪明找人顶包,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能瞒天过海,最后作茧自缚,自己受到严厉的处罚,同时也坑害自己的朋友,害人害己。(欧阳慧超 罗珍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