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联社建立考学制度,积极打造“学习型银行”

2017年10月3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为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满足改革发展的人才需求,深入推进贵州农信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初以来,望谟县联社以创建“学习型银行”为抓手,在加强员工日常学习、培训、考试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员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氛围正日益呈现,“学习银行”建设初现成效。

全覆盖 营造全员学习大格局

为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年初,望谟联社制定了周学习、培训制度,要求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柜员、客户经理等不同层级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学习,结合学习和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内容,培养愿学习、会学习、善学习的干部员工,补齐能力短板。

为丰富学习形式,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明确每周四晚为机关人员集中学习时间,按照不同的业务条线,每期集中学由不同的业务部门组织实施,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学习。结合改革发展需要,望谟联社把政治理论、上级政策、规章制度、操作流程、营销技巧、管理知识等作为学习重点,在强化分层培训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人员的全面培养,由条积极打造复合型人才。

考学并举 建立上下同考新机制

结合省联社“合规年”建设的有关要求,望谟联社一改以往只有一线业务人员才参加考试的模式,要求所有参加周学习的员工每季度都必须参加参加考试,检验本季度学习成效。测试题目来自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文件、管理办法等,所有考试均实施班子成员集体监考或分管主任监考的模式,真正做到学习成效检验制度化、规范化。

为强化考试结果的运用,有效激励全员真学、实学,对成绩优秀者予以奖励,并纳入人才储备库,作为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的依据。对考试不合格者要求补考,并把考试结果纳入员工培训档案;对于补考不合格人员停发绩效工资,并再次补考;对于再次补考不合格人员予以停岗培训。通过积极落实奖惩措施,全面激发了全员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意识。

学用结合 打造推动发展主引擎

望谟联社把“学习型银行”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提升经营质效的强力助推器,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方针,积极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展市场、推动改革、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问题导向方式,结合外部经营环境和内部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引导员工从问题出发,与实际相结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与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强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更好地解决信贷质量提升、业务经营、风险防范、市场拓展、金融服务和人员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不断探索建立治理机制更加完善、经营机制更加灵活、管理机制更加明晰的现代化金融机构运行体制,以此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有效推动了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魏天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