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170辆城市出租车变身消防宣传车

2017年11月02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仁县城市出租车每天不间断滚动发布消防公益广告开展宣传传递正能量。
兴仁县城市出租车每天不间断滚动发布消防公益广告开展宣传传递正能量。

为利用城市出租车流动性大、覆盖面广、工作时间长等特点加强消防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兴仁县消防大队与县道路运输局联系,将全县170辆城市出租车“变身”消防宣传车,传播消防正能量。

据了解,为扩宽消防宣传渠道,兴仁县消防大队领导积极想办法,与县交通局领导对接协调,县消防大队专门向县道路运输局发出了《关于利用出租车发送消防公益广告的函》,得到大力支持。全县出租车每天不间断利用车顶LED宣传屏幕开展消防宣传。

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从10月初来,兴仁县的出租车已在车顶发出消防宣传,主要有:“消防情系你我他,预防火灾靠大家;贯彻消防法规,落实消防责任;火灾起心莫急,湿毛巾捂口鼻;油锅着火莫着急,断气捂盖火自熄;勿忘火警119,危险时刻真朋友;家庭防火注意啥?煤气电源勤检查;家中常备灭火器,初起火灾显威力;全民消防,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除火患 珍爱家园,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公安消防为人民,救火不收半分文;保护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等等消防法律法规宣传和群众一看就能记住,一学就会的消防安全提示广告,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据悉,兴仁县消防知识和安全提示搭上出租车,送进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农村和大街小巷,每辆出租车每天滚动发布消防宣传常识和提示不低于40次,170辆车每天共发布6800余次,10月至今已发布15万条次。通过出租车的宣传,切实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刘永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