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开展供电所综合技能竞赛 营造“比学赶超”进取氛围

2017年11月02日15: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配电线路实操。
配电线路实操。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结合“创造学习型企业”系列活动要求,在者相培训基地举办“2017年供电所综合技能竞赛”,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供电所负责人钻研及掌握综合业务技能的积极性, 在基层营造岗位技能比学赶超的进取氛围。来自8个供电所的供电所所长、配电班长及营业班长共24人参加竞赛。

技能竞赛按配电和营销两个专业分为三个项目:一是现场登杆作业的配电线路紧急检修;二是生产管理系统工作票、操作票、GIS线路图在计算机上的实际应用;三是营销系统线损管理在计算机上的实际应用、电量采集表计的现场接线安装技术的实际应用。在理论考试中,参赛队员认真解答每一道题,在实操现场,选手们严格遵循安全规程,完成好个人职责的同时密切合作于团队,上杆工作时即使是工作多年的“高手”也是沉着应对,一丝不苟。每个人都在“擂台”上比拼着速度、考验着技能,展示着精益求精。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胜出了团体和个人一、二、三名奖项。(该局城区供电所代表队夺冠团体第一名,者相供电所、鲁贡供电所分别荣获团体第二名、第三名。鲁贡供电所梁胜元获个人第一名,城区供电所卢元文获个人第二名,城区供电所罗宪领获个人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坦言此次竞赛让他们发现自身的很多不足,同时也激发了在今后工作中要扎实钻业务、弥补不足的热情。长田供电所代表队罗亚东说:作为党员我一定要做好表率带好头,以过硬的专业技术为客户安全用电提供好优质服务。(朱军 吴丹)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