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召开新一届团员大会

2017年11月02日15: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日,笔者从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了解到,经过前期充分认真的筹备工作,该局工程处召开团员大会,工程处领导和6名青年团员出席了会议。

参会工程处领导为团员们佩戴团徽,发放团员证,团员们自豪而光荣地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经过无记名投票,民主选举产生了工程处新一届团支部委员,刘超华、董婉霞、张一3名同志光荣当选,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工程处的顺利改革和发展而努力奋斗,进一步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组织要努力探索团建新途径,围绕“以育人为中心,以青年思想教育为己任,以提高团员青年素质为重点”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把工程处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先进青年员工队伍。

会议强调,在全球化的今天,人们思想的多元化趋势,不可避免地影响到青年的思想意识,唯有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创先争优、开拓奋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议认为,作为工程处的青年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利益关系,把个人理想纳入单位理想,把个人奋斗汇入发展工程处的工作实践中去,增强爱心、责任心、事业心,先做单位人,再做专业人,最后成为事业人,要做到这一点,必须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公路行业青年应该追求的高尚思想情操和精神境界。首先要有敬业精神,不论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都要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有浓厚的感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只有有了这种敬业精神,才能在工作中不计个人私利,知难而进,乐于奉献。其次要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爱岗敬业是要以牺牲个人的某些利益为前提的,舍不得失去一己私利是根本谈不上爱岗敬业。每一个年轻人都要以单位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再次要把个人的得失进退荣辱置之脑后,切不可做出了一点成绩,就自命不凡,忘记了单位的培养,忘记了老同志的传帮带,忘记了其他同志的支持与帮助。

最后,工程处参会领导向大会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团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共青团支部工作寄予了厚望。在对以后工作的展望中,提出了具有公路行业特色的团青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打造青年素质工程、开展青字号工程、打造强有力的文化阵地入手,勾画出工程处团支部今后的工作规划。并对新一届团支部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服务党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政治生活权利;二是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意识,力争通过各种有效的服务,发挥更大的战斗力;三是要开拓创新彰显青年活力,不断进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