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常态化“讲党课”提升新时代党员党性意识

2017年11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了解到,该局除每季度讲一次党课外,在政治思想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以及纪律教育月等增加讲党课的内容,截止目前,该局党总支部及下设的3个党支部共计讲党课13次,累计听党课党员420余人次。讲党课已成为该局的常态。

从该局党总支部了解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一直是党建政治思想工作面临的薄弱环节,因此,如何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就成了党建工作必须攻克的难题,不同的时代背景孕育不同的党性意识,但党员的初心不变,宗旨意识不变,这就为提升党性意识找到了切入点。

据悉,该局党课涵盖党史、合格党员标准、反腐倡廉等多方面的内容。讲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让党员切身感受党在历史长河中不屈不挠发展壮大的“气势磅礴”,感受身为党员的使命担当和荣光;讲“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讲政治、规矩、道德、奉献,到有信仰、纪律、品行、作为,通过树标准、明目标,让党员认识到与“合格党员”的差距,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从而通过思想的解放、行为的改进向合格党员靠拢;分析国家当廉政工作形势,强化党员廉政意识。在该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党课中,认真分析了国家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对反腐败工作的判断和定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以及今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等等,让党员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深入了解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切身体会党的纯洁性和廉洁性。

“从局班子及支部书记常态化讲党课的结果来看,党员对参与‘三会一课’及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在业务工作中当先锋做榜样的劲头也比之前足,我认为,作为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是首要的,因为思想决定行为”该局劳模党员周志波说。(潘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