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徒步中国·黔西南国际持杖徒步活动走进贞丰

2017年11月06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际持杖徒步贞丰站。郭泽玉 摄
国际持杖徒步贞丰站。郭泽玉 摄

11月5日,2017徒步中国·黔西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贞丰赛段在双乳峰观景台启动。来自9个国家的4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全程21公里的持杖徒步活动,起点从贞丰双乳峰出发,途经三个乡镇,终点到三岔河畔的纳孔布依古寨。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州省登山协会、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兴义市人民政府、贞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全民健身徒步活动。

国家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8年奥运珠峰传递火炬手罗申、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项目主管袁寿臣、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王宝顺、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州文体广电局局长何长锁、贞丰县领导陈湘飚、杜一平、潘吉友、钟代刚,以及来自北京、甘肃、广东、广西、贵州、黑龙、湖北、湖南、河南、吉林、宁夏、青海、陕西、四川、天津、云南、浙江、重庆等18个省(市、区)及来自加纳、墨西哥、斯里兰卡、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罗马尼亚、苏丹、中国等9个国家4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

持杖徒步大会贞丰赛段活动由贞丰县副县长钟代刚主持。

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致词,他说:徒步行走是一项新兴的大众健身运动,是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有效方式。贞丰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体育旅游基础配套,推进体育旅游、体育休闲及户外运动产业化发展,为贞丰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申在开幕式上说:很高兴能来到美丽的贞丰双乳峰参加国际持杖徒步的大会。今天我将全程走完贞丰这个路段,进一步领略贞丰的自然美。2008年,贵州承办中国第一届山地户外运动大会的时候,我有幸来到贞丰,今天将再次去见证近年来贞丰旅游、户外运动的大发展,对贞丰经济,对老百姓脱贫致富确实做了很大的实事。今年,国家体育总局能把这个持杖徒步大会放在贞丰,也是因为贞丰有好的自然资源。贞丰的山好、水好,贞丰人民更热情。

国家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申向贞丰县授旗,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接旗。在活动中,贞丰县还在起点站和终点站为来处世界各地的持杖徒步人员准备了浓郁多彩的布依文艺表演。

贞丰是中国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山水风光奇特,民族风情浓郁,既是旅游观光的绝佳胜地,又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近年来,贞丰抢抓全省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重大机遇,以打造全域全景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推进体育、旅游、康养、文化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暨户外运动大会、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房车江湖会、竹林堡万人徒步大会等大型户外活动。先后荣获中国运动休闲小镇、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等荣誉称号。

持杖徒步大会贞丰赛段全长21公里。沿途欣赏到被誉为“地质绝品·天下奇观”的双乳峰,小巧玲珑、神奇别致的盆景式竹林堡石林,尽显水墨写意的碧水丹枫三岔河,以及顶肖、纳孔等淳朴的布依村落,行走在贞丰的奇山秀水之间,尽情领略“人在画中游”的独特体验,对户外运动、对健康快乐的生活有全新的理解和感悟。

云南省曲靖市参赛选手宋红和刘百涛说: 我们是从云南过来的,已经参加三届持杖徒步大会,非常满意,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今天,走贞丰这条路呢!就觉得特别满意,因为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太好了,山美、水美、还有就是一路上看到的少数民族的服装也特别漂亮,主要是心旷神怡,就像走在大氧吧一样,所以非常非常舒服,明年还争取再来”,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参赛选手张宇说。(文晓俊)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