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6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普安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院各庭室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警参与。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从十九大的大会主题、报告结构、从“新”看报告、新时代开启司法新征程等方面对十九大进行了宣讲。通过宣讲,让全体参会干警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领会,更能结合审判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的领导。

宣讲中,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在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力争冲刺在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央将成立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全体干警要不忘初心,担负起司法改革的重担。

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要求,全体干警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陈元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