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忠镐院士团队成员季锋博士来兴义市人民医院支援工作

2017年11月06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汪忠镐院士团队中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季锋博士再次来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帮扶指导。

季锋博士心系患者,在消化内科,他亲自为每位患者进行细致的体格检查,详细询问病史,仔细翻阅病例,根据住院病人的不同情况,给予进一步诊查、治疗的建议。同时,为消化内科医护人员进行讲座,从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在消化内科门诊坐诊期间,门诊的走廊里,也许是因为季博士门诊时间有限,源源不断慕名而来的病人都拥到了走廊里,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焦虑和盼望的神态,等待护士来喊出自己的名字,好让季博士来给自己看看,让自己早日摆脱疾病。“您好,你现在感觉哪里不舒服?”季博士亲切地询问患者病情,逐个为患者答疑释惑。“季博士,你帮我看看吧,我一直胸闷、反酸很久了,听说你来市医院,我一大早就坐车过来喽。”虽然患者说着方言,季博士还是认真的听着患者诉说,并给出建议。

据了解,在11月1日,季锋博士对符合手术指征的7名患者进行手术。49岁的周某是其中之一,一年前出现咳嗽伴随胸闷,但没有引起重视,此次在季锋博士建议下,进行了详细检查,确诊是胃食管反流病,为了彻底去除病根,周某决定接受手术。由季锋博士主刀,普外科尹兴亮和黄柏彬医师配合,为周某实施腹腔镜下食管裂孔疝修补和胃底折叠术,术中,季博士发现患者是胃下垂和胃扭转,但这并没有难倒经验丰富的季博士,经过一小时成功完成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季锋博士再次亲临兴义市人民医院指导胃食管反流病,汪忠镐院士团队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让病人不出兴义,就得到国内知名专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今后,汪忠镐院士团队的专家将不定期到兴义市人民医院进行指导,推动兴义市人民医院胃食管反流病技术和整体业务技术水平的提升。(兴义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