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望谟县扶贫搬迁工程

2017年11月06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进入11月以来,为助力望谟县扶贫搬迁工程的顺利推进,望谟供电局主动开通“绿色通道”,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电力配套建设工程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在望谟县景阳新城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电力施工队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电表安装、线路架设和变压器安装工作,全力保障搬迁群众的工程用电和生活用电。“由于我们的材料到位及时,就提前安排了工程施工,户表本来在后面安装,但现在我们将户表安装于高压一起做,同步进行,平行作业,就是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让扶贫搬迁户早些用上电,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施工现场负责人如是说。

望谟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按照整体迁出、集中安置为主的原则,依托小城镇、中心村、工业园区等建设安置区,统筹解决用地问题,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通过异地扶贫搬迁,转移部分贫困群众,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作为望谟县异地扶贫搬迁工程配套项目,望谟供电局制定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居民用电方案,同步规划,跟进实施,保障项目施工用电和外部电源接入。同时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异地搬迁安置点电源建设工作和配套建设高低压线路,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工程用电和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据了解,望谟供电局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4个移民点共计1236户搬迁群众的户表安装搭伙通电工作,为望谟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黄庆龙)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