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心意电 新作为——

兴义供电局用行动和责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吹响了向新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兴义供电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新思想、承担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扎实推进电网建设、安全生产、营销与优质服务等中心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为企业实现新发展新贡献新力量。

优服务保供电 落实政治任务

随着十九届一次全会胜利闭幕,兴义供电局保电工作也圆满画上了句号。从9月初进入特级保电工作状态以来,该局将党的十九大保电作为特级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分县局共计6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实现了“主网保东送、地区保安全”、全州供电所辖的重点保电场所实现“零缺陷、零停电、零事故、零投诉”的目标。大会期间,恰逢兴义地区阴雨天气频发,该局加大了设备的特巡、测温、负荷控制力度,针对市县、乡镇、村组配网线路进行了全面的巡检,确保全州所辖供电区域配电网设备的运行状况可控在控。同时,该局对500千伏进行喷水应急了演练,并组织人员多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的铁塔、线路进行不间断动态巡视,保障了黔西南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十九大保电期间,兴义供电局调度、变电等部门组织开展“十九大”保供电专项演练活动,全局系统各作业现场停工不停工作,并组生产一线员工对《安规》《电力安全生产禁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考试上岗,提升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筑牢安全基础。面临年终前两个月,该局将重点抓好秋查整改、电网基建、农配网建设现场的安全管控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督查的作用,加强现场安全督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锁定目标不松懈 电网建设显成效

深秋的兴义已有几分寒意,而兴义供电局正在实施的几项电网建设工程现场正干得火热。一项是兴义110千伏花月输变电工程已完成整体工程进度65%,目前土建已收尾,开始电气安装,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二是田湾输变电工程:变电总体进度70%,目前土建收尾,开始电气安装;线路线路2.3km,共5基,浇筑完成5基,开始铁塔组立;三是酸枣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变电主变本体就位,开始10千伏开关柜安装;线路路径与规划冲突,正在协调;三是长坡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变电主变、110千伏屋外配电装置、电容器组、35千伏、10千伏开关柜已安装;四是龙鲁线:线路17km,共72基,已完成基础开挖57基,基础浇制54基;变电间隔准备进场;五是中心村配网升级改造:第一批76个项目已投产,第二批98个项目整体进度52.4%,进度可控。第一批低电压整治项目:整体进度73.9%,进度可控,在整个贵州电网排名第二。

在电网建设过程中,兴义供电局基建部门人员坚守在施工现场,负责协调解决施工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并不定期组织召开现场工作协调会,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工程进度与计划倒排工期,合理增加施工力量,科学安排施工资源,主动与州、县、乡镇和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帮助协调解决青赔清障等问题,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

挖沟、立杆、架线、吊装变压器……每走到工程施工现场,四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兴义供电局所有项目正按照里程碑计划有序推进。

持续夯实营销基础 推进客户全方位服务

2017年初以来,兴义供电局开始实施“心意电”营销服务品牌,在做好客户全方位服务工作的同时,落实客服服务经理制,城区分局开通业扩报装“一日通”项目,以此一系列举措支撑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实质化运作,并以此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市场营销与优质服务品牌建设。

重点部署营销基础管理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从11月开始,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营销与优质服务等工作,确保电费颗粒归仓,圆满完成贵州电网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全局将对营销基础数据进行一次全面的深入的核查清理,及早发现营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更正业务数据,完善基础信息。以市场竞争为主导,千方百计增供扩销,确保在完成指标的基础上再有新突破。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各县市工业园区市场动态和乡村用户的用电需求,持续跟进重点项目实施进度,大力推进客户经理负责制,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推进项目报装送电。积极争取政府电价政策,促成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潜在负荷及早落地投产,为全局用电负荷实现跨越式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党建凝心聚力抓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该局党委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突出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营销与优质服务、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相结合,凝心聚力抓落实,助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初心引领航向,使命振奋人心。该局在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保电任务的同时,各分县局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机关党支部率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11月3日,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公司党委会议精神,学习宣贯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的讲话精神,让党员干部更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倍受鼓舞。

该局局长在传达学习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的讲话精神作了4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全面系统、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把握好六个方面的内容;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学习,确保入心入脑,广大干部员工要通过各种学习媒体、学习资料,积极主动学、结合岗位学,力求学深学透,掌握精髓要义,并应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三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四是坚持与人民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网企业。

十九大期间,该局各党(总)支部结合自身的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慰问系列活动,深入对口帮扶的“扶贫村”开展有关“十九大”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精准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对口帮扶村组;同时在保电现场、楼宇电视,LED屏等展播“十九大”的视频,为祖国打call,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下一步,该局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时召开局党代会,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推进“心意电”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南方电网兴义供电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保安全、强基础、优服务、抓管理、促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兴义供电局发展的新局面,打造“南网情 心意电”品牌,为助推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供好电服好务而努力奋斗。(卢关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