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员工龙福刚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荣获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 

2017年11月09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员工龙福刚荣获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兴义供电局员工龙福刚荣获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11月6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省第四届行业道德标兵命名暨“中国梦·劳动美·颂党恩”颁奖(开展)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兴义供电局输电工匠龙福刚被授予“行业道德标兵”,并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共评选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20名,获评“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的职工将同时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选树范围为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职工,重点为全省产业一线、建设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职工,以及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在公益事业有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职工和立足本岗、无私奉献的优秀劳动者、创业者、企业负责人、管理者。

龙福刚同志今年42岁,中共党员系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带电作业班班长。从退伍军人到供电局工作已有19年,在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步一步从当年的门外汉到输电专业的工匠型技能专家,如今,这位“土发专家”已经有几个职工创新项目和专利在手。在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之前相继荣获“中国南方电网‘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南方电网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职工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1998年5月,龙福刚退伍后进入兴义供电局工作,通过自学,从对业务一窍不通,到逐渐成为骨干、班长,现在还成长为贵州电网公司技能专家,这与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不褪色的精神密不可分。

带电作业班主要负责黔西南州范围内128公里输电线路的带电作业检修工作及257公里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与检修,工作大多数在崇山峻岭中,巡线途中荆棘遍布,条件十分艰苦。他带领的班员共8人,除了他之外,还有两个退伍兵。

“龙班长工作作风还是像当兵的一样,长期以军人的形象服从工作大局,军人作风并未改变。”退伍老军人、带电班50多岁的老员工刘照富说。此外,退伍军人、带电班员工曹阳也这样告诉笔者:“龙班长做事非常认真,我们在部队得到过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在,虽然走出了军营,但严格要求自己的作风不能改。”对于龙福刚来说,令行禁止,是管理的基本前提,而雷厉风行,才是企业发展的最佳模式。没有豪言壮语,却有军人的铮铮铁骨,全凭这股工作的“执拗”和“闯劲”。

从退伍军人到电网员工,从当年的门外汉到输电专业的技能专家,龙福刚积极工作的干劲与日俱增,军人本色未减。在2008年参与黔东南州凯里抗冰抢险、2011年望谟“6.6”抗洪抢险保供电等工作中,龙福刚带领队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环境恶劣等困难,按时完成任务,为灾区重建工作夯实了基础,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及局党委领导的高度赞誉。

作为一名老党员,龙福刚荣获过很多的荣誉。他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精湛的技术手把手地传授给同事,带电班在他的影响下,爱岗敬业的氛围十分浓郁,全班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龙福刚先后荣获南方电网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南方电网五一劳动奖章”“职工创新能手”、贵州电网公司“党员示范岗”等30多项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带电作业班先后获得了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带电作业比赛2个第二名及1个第三名等多项荣誉。

2017年3月,由南方电网公司命名的“龙福刚技术能手工作室”正式建成使用。截至目前,由他带领的创新团队改进创新的五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分别获得2015年、2016年的省公司职工创新一、二、三等奖。其中,带电作业TYK卡具的投入使用,成功开展带电作业200余次,多供电量8976万千瓦时,为用户减少停电时间达6200余小时。

在自己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龙福刚还积极主动向别人传授自己的技能。由他带领的十余名青工分到各班组后都成为班组的工作骨干,现已有六人成为工作负责人,三人成为班组长,一人成为线路专责。作为内训师,每年对新员工及在职员工进行理论和技能培训,他都将掌握的技术技能源源不断地进行传承。“勇于变革,乐于奉献”的南网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体现。(卢关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