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11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高国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务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州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9日,黔西南州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胜利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州消防支队政委王劲,兴义市政协副主席郑代平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宣读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聘请“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决定》,为唐留兵、黄雪梅、岑岚等10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颁发聘书,并由“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自菇宣读“119”宣传月行动倡议。

最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宣布黔西南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观摩消防器材装备展、消防技能科目表演、火场逃生体验、液化气灭火演示、消防车辆展示、灭火演示等,并鼓励消防志愿者和群众参与灭火体验。

市民王代琴女士在进行灭火体验后,感概道:“通过今天消防战士给我们讲解的消防知识,我学会了怎么使用灭火器;当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能保证伤亡减到最小。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因为生命在火灾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据悉,黔西南州将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将消防法规和知识宣传到社会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公民,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保障全州经济建设跨越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丁松)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