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施工进展顺利 有望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2017年11月11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道552线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繁忙的施工现场。
国道552线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繁忙的施工现场。

两台装载机在公路上来回穿梭,运送着石块和混凝土沙浆,身穿桔红色衣服头戴安全头盔的工人们聚精会神地砌着大挡墙。11月8日,笔者看到由兴义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国道552线望(谟)册(亨)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施工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

国道552线在贵州境内起于荔波,经独山、平塘、罗甸、望谟、册亨、止于安龙。国道552线望谟至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位于册亨县境内,该项目串联起黔西南州望谟县、黔南州罗甸、安顺市紫云县和黔西南州册亨县、安龙县及广西区百色市隆林、西林等县市的重要通道,对于促进公路沿线及周边县市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望谟县及黔西南州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全长32 Km,项目总投资1.9亿元,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合同工期18个月,于2016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应于2018年4月完工,但该项目是黔西南州三个尚未脱贫乡镇之一的册亨县双江镇的重要通道,如何早日建成公路助力极贫乡镇脱贫,成了公路部门干部职工当前的重要任务。

据国道552线望册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段项目部经理吕天超介绍,由于该项目工程是关系到全省极贫乡镇册亨县双江镇脱贫攻坚的民生工程,项目部于10月10日发起“大战80天,提前4个月完成施工任务”的活动,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和公路人默默无私奉献的“铺路石”精神,自我加压,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加班加点施工,除了征地拆迁影响和工程变更路段外,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全线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为黔西南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仗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截止至目前,第二合同段完成路基土石方11.25万立方米,完成路基填方5.74万立方,完成砌筑工程(包括排水沟、挡土墙、护肩墙、路堑墙)12.78万立方米,前三项工程已完成100%。完成涵洞工程1534m/94道,占该项工程的86.6%,路基完工25.1千米, 占该项工程的78.4%,C25现浇混凝土路缘3043立方米,占该项工程的37%,路面工程20厘米级配碎石基层完成17万平方米,占该项工程的59%,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完成5.5万平方,占该项工程的19%,已完成工程投资1.17亿元。(孔峰)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