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精神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11月13日11:32  来源:黔西南日报
 

11月11日,黔西南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谌贻琴代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支撑。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出席。

州委常委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张世荣、张谦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认为,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行动,大会作出的系统部署、明确的重点任务、提出的工作要求,为我州加快发展山地旅游、做好旅游扶贫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嘱托期盼,是践行“两山论”的战略选择,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路径,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民生的高度,将旅游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统筹考虑,大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确保持续井喷、长期向好。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全州旅游发展工作,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在抓规划促集散、抓品牌促升级、抓融合促增效、抓配套促服务、抓市场促消费、抓扶贫促增收、抓统筹促创新等方面深入研究、精准发力,推动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履行抓旅游促脱贫的主体责任,切实将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旅游富民、带动脱贫,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做大做强山地旅游、户外运动等品牌,让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充分参与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分享旅游发展成果,加快实现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筹办2018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第三届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要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加强统筹调度,盯紧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以务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充分、做到位,确保两个大会都精彩圆满举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注入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