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内叠罗汉 9座挤了14人

2017年11月13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车辆超员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然而总有人驾驶超员车辆上路。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场交警中队在辖区开展路面巡检工作时,依法查处了1起面包车超员。

据了解,该日15时许,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场派出所长兼交警中队长刘箐带队在辖区巡逻至龙场镇三河村路段时,看到一辆贵EHP**5的小型面包车形迹可疑,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发现车厢内都挤满了人,涉嫌超员。经进一步核实得知,驾驶员王某驾驶的贵EHP**5面包车,核定载客人数为9人,实际载客人数为14人,超员5人。

随即,民警向驾驶员及乘客认真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教育他们不要再乘坐超员及不合格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驾驶员王某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贞丰交警温馨提醒,超员是影响安全驾驶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县、乡、通村的道路上,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引发制动失灵、侧翻等危险,万一发生事故,没有安全带保护的乘客会受到挤压撞击、难以逃生,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望广大司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罗丹梅)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