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成立1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新增消防志愿者240人

2017年11月15日13: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的宣传教育作用,在119前夕,共青团兴仁县委员会、兴仁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成立了1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新增消防志愿者240余人。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建设,增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经共青团兴仁县委员会、兴仁县公安消防大队会议研究,并联合下发了《关于成立兴仁县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仁青联通〔2017〕3号),决定成立1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每支代表队设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队员10-15人。新组建的1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共240余名消防志愿者。

据悉,为加强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共青团兴仁县委、兴仁县公安消防大队在10月上旬就开始安排部署,10月下旬对各志愿者服务队人员进行了集中招募和注册,新组建的1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都集中进行了网上注册登记。

11月7日,兴仁县委县政府在兴仁广场召开大会,进行了集中授旗,160名消防志愿者代表还参加了集体宣誓,统一队旗、统一服装、统一标识。一次性集中成立这么多志愿者服务队和集中授旗,在兴仁县历史上尚属首次。

新成立的1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都有自己的工作职责,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这一主题,定期深入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家庭、景区开展消防宣传,深入家庭开展“入户宣传”,查改通道、楼道、阳台等火灾隐患等消防志愿服务,切实增强全县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努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确保兴仁县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消防志愿者的积极贡献。(刘永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