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投资65万元完成51具市政消火栓建设任务

2017年11月15日13: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方便消防取水,提升灭火战斗力,截止11月14日,兴仁县投资65万元,完成了51具市政消火栓安装改造工作。

根据州政府《黔西南州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规定:兴仁县2017年需新增市政消火栓20具,建城区市政消火栓建有率100%,目前,兴仁县完成率达255%。

消火栓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主要作用是为消防车提供水源。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道路扩建等原因,城区街头消火栓有的破损严重、有的距离马路较远,影响了消防车正常取水,失去了消防应急功能。为此,兴仁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召开全县消防工作会议上,专门安排部署了市政消火栓安装和维护保养工作。

为增强城市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夯实兴仁火灾防控“四个基础”,为建设“平安兴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兴仁县消防大队党委领导积极与县供水公司协商,并派出官兵深入县城对兴仁县损坏的市政消火栓进行排查统计,将统计表抄送供水总公司。接到报表后,兴仁县供水总公司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于9月初与供货公司签订了市政消火栓建设材料采购购销合同,10月份到货后,立即组织对老城区振兴大道、文笔路、环湖路、长兴路、文化路等损坏消火栓进行更换,对龙城大道新建道路按照规划要求新增了市政消火栓。截止目前,已新增市政消火栓42具,改造维修9具,已完成51具建设任务。

据悉,这些改造和新增的消火栓投入使用,做到了市政消火栓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并确保老城区市政消火栓完好率,大大提高了兴仁县消防应急供水保障能力,为确保全县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刘永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