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万峰林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80万人次

2017年11月15日13: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万峰林机场。
兴义万峰林机场。

人民网兴义11月15日电(刘付林) 11月14日,兴义万峰林机场迎来2017年第80万名旅客,创造了贵州省支线机场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纪录,同时,也标志着兴义万峰林机场跨入国内干线繁忙机场行列。

在兴义万峰林机场,记者见到乘坐G54383次航班从重庆抵达兴义的夏云钦,幸运地成为今年进出兴义万峰林机场的第80万名旅客,获得了兴义飞贵阳免费机票一张。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世荣为其发放了小礼品,兴义万峰林机场在候机厅举行了热烈的庆祝仪式。

据悉,兴义万峰林机场自2004年7月18日建成通航以来,一直保持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从2013年开始,机场进入快速发展期,旅客吞吐量呈“井喷式”增长。统计显示,2013年,兴义万峰林机场吞吐量12.29万人次;2014年,吞吐量17.4万人次;2015年,吞吐量30.3万人次;2016年,吞吐量51.96万人次;2017年11月14日,吞吐量首次突破80余万人次。目前总投资3.438亿元扩建的兴义万峰林机场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预测年旅客吞吐量达11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4600吨,飞机起降13140余架次。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