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建设

2017年11月15日13: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兴仁供电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满怀激情,团结奋进,将切实解决农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措施办法,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油干,掀起农村电网改造建设热潮。

初冬时节,在兴仁县这片热土上到处都活跃着电力施工人的身影他们正在搬运电杆、搭接线路、安装变压器场景,抓紧时间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2017年向贵州电网公司积极争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金3051万元,由设备部负责实施,新建改造兴仁县辖区184台低电压、高耗能变压器,切实解决农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

兴仁县作为2017年全省16个之一、全州唯一一个减贫摘帽县,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到2017年底,完成全县2.7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7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保证在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中群众认可度达90%以上,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

精准脱贫,电力先行。兴仁供电局在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按照“聚焦深度贫困,抓住重点,带动一般”的工作要求,以78个贫困村出列、贫困群众脱贫为重点,积极谋划,争取上级资金,精准实施电力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和减贫摘帽。根据贵州电网公司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整计划安排,兴仁供电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051万元,计划在兴仁县各乡镇、贫困村实施新建改造增容低电压、高耗能、负荷过载变压器184台。目前,项目前期设计、基础开挖、电杆组合等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兴仁供电局严格按照确保电网稳定、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停电少、抢修快、电压稳”的工作目标,针对电网薄弱关节、设备故障停电风险及运维水平不足的原因,制定解决措施办法,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圆满完成工程项目任务。

通过改造升级,兴仁电网解决全县农村电能质量低、配变重过载、电压不稳定,用电“卡脖子”等突出问题,最大程度缩短供电半径,提升负荷转供能力和互供能力,可再生能源发电无障碍并网,显著提升农网自动化和计量智能化水平,电力满足全县工农业生产、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需求。(段明芬)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