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员工健康管理

2017年11月15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健康体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体检不仅选取三家民营机构作为试点,还把员工是否参加体检纳入组织绩效考核,坚持职工健康管理“以人为本”,确保健康管理观念“入脑入心”。

“体检是一项重要的员工福利,我们今年一共选择了5家机构作为体检单位,其中包括3家民营机构,让职工自由选择。”兴义供电局总会计师何静介绍。不少员工纷纷选择到项目更多、服务更好的民营健康管理机构进行体检,参加体检的员工晏姣姣说,这“既节约了时间,又得到实惠。”

把体检纳入组织绩效考核也是兴义供电局今年的一项创新举措。“以往有一些员工因为各种原因不参加体检,这实际上让他们的健康处于一种失控状态,今年我们要求每位员工必须体检,不体检就要考核,让健康管理观念‘入脑入心’。”兴义供电局人资部负责人龙颖解释说。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高度重视员工职业健康管理工作,除了及时发放劳保用品、培养员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之外,还开展职工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等活动引导职工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一方面为员工健康加分,营造“爱企如家”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确保员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龙玉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