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人民法院:朱维文到盘水街道大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宣讲。
现场宣讲。

日前,笔者从普安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到大榜村六组,以座谈会的方式对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静辉,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友华,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和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臻参加宣讲。

宣讲中,朱维文强调,十九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榜村的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起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朱维文指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精神,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大事;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县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8年“减贫摘帽”的目标,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坚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实现2018年“减贫摘帽”。

朱维文要求,在党的领导下,乘上精准扶贫政策的翅膀,争取提前脱贫奔小康;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做好宣传,特别是易地扶贫,它是指将生活在缺乏生存条件地区的贫困人口搬迁安置到其他地区,并通过改善安置区的生产生活条件、调整经济结构和拓展增收渠道,帮助搬迁人口逐步脱贫致富;对于大榜村的精准户,应该按照中央、省、州、县的要求,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的,全部搬迁到指定的安置区,改善现有的生产生活条件,尽早脱贫致富;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不仅需要政策措施,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广泛参与,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认识,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与此同时,全院干警入户对所有帮扶对象进行了遍访及精准再识别。(陈元波 刘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