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

2017年11月16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0时24分,邹某某过竞买号ZXXXX在普安县人民法院于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开展的“李昌秀位于普安县龙吟镇红旗村街上组的房屋”司法拍卖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452890元胜出,标志着本轮拍卖成交。

据悉,网络司法拍卖是指由人民法院和网络拍卖技术平台合作处置诉讼资产的模式,即将拍卖标的放在第三方的拍卖公共平台以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拍卖。网络司法拍卖有三个好处:一是它的信息发布面非常广;二是由于网络的公开性及报名者的匿名性,可以有效遏制串标现象的发生;三是网络拍卖是零佣金,可以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为进一步规范诉讼资产处置,确保网络司法拍卖有序开展,最高人民法院于2016年8月2日颁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和管理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的办法》,对网络司法拍卖流程和要求作出了有关规定,对全国性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的建立和管理进行规范,确定了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拍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五家技术平台为网络司法拍卖名单库,当事人对拍卖平台可以选择。

据了解,2014年以来,普安县人民法院即入驻淘宝网实行网络拍卖,迄今已经通过该网络平台开展了26次网络司法拍卖,拍卖总标的3550万元,成功拍卖处置相关资产1674.25万元。(杨璞)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