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精准扶贫再发力

2017年11月16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党委书记姚继平率党建部及安龙供电局相关人员再次走进安龙县龙山镇丫科村、半坡村,遍访贫困户,宣讲十九大精神,与两村“五人小组”座谈共商脱贫攻坚事宜,带去了帮扶两村产业发展的“好消息”。

在丫科村,“五人小组”组长韦登龙介绍了准备筹建高原小红米加工厂的想法,以此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其中的一个突破口,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姚继平书记听了很高兴,当场表示将从贵州电网公司争取到的扶贫资金中分出一半助其发展,电方面由供电部门解决,希望该村抓紧时间把项目书拿出来。

据了解,近年来,在抓好半坡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姚继平多次深入丫科村开展遍访工作,通过察民情、析村情,进行调查摸底,帮助两个村理清发展思路。在党建扶贫工作中,对龙山镇丫科村的电网改造升级,新增7台共580千伏安变压器,免费安装户表524户;投入资金6万元,为丫科村村八处抗旱取水点电力线路架设,解决500亩良田的抽水用电; 还向丫科村委会赠送篮球板、篮球、乒乓球拍等健身娱乐器材等。

姚继平书记在半坡村脱贫攻坚共商会上,对该村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组组通、异地扶贫移民搬迁等情况全面了解,半坡村党支部书记罗利荣一一进行了介绍。罗支书还介绍计划用刚获得扶贫资金入股养鸡合作社,入股分红壮大集体经济,助力半坡村精准扶贫。

“第二轮土地承包期限到了以后,再延长30年…2020要全面实现小康…”期间,姚继平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重点进行宣讲,结合实际围绕土地承包、脱贫攻坚向村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精神。(陈大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