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

——册亨供电局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2017年11月16日13: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意义。一段时间来,通过学习原文、带头讨论、参加学习会,感到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动力。

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把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十九大报告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要准确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加强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紧跟形势,增强吸引力,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策划“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党味”促进增强“党性”,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员工满不满意、客户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重点是总书记的报告。以“四讲四学促两做”为抓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学报告、学讲话,鼓励干部员工写体会,相互交流心得,用十九大精神鼓舞激励员工、指导工作,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册亨供电局落地生根。二是加强新闻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注重选树典型,大力宣传党员在工作中的突出成绩,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三是知行合一,以学促做,以做促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大力开展“电亮先锋”五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推动册亨供电局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龚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