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法院送法进厂矿 助力“依法治企”

2017年11月17日13: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日前,笔者从贞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到贵州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水银洞金矿开展“送法进企业”法制讲座活动,讲座由副院长李定舟主持,行政审判庭和龙场法庭负责人进行主讲,该厂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行政审判庭负责人以《在劳动合同订立、履行、解除和终止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为题,将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知识作为主要内容,结合相关案例,对劳动合同订立、履行、解除和终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工伤事故的认定和劳动争议的处理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李定舟副院长就企业在与劳动者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时应当注意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补充,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的《劳动合同法》相关问题进行介绍。提问环节该院法官还对厂方和员工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讲座结束后,水银洞金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对贞丰法院法官的讲解表示感谢,希望贞丰法院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讲座,不断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务工人员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石成兵 李文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