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安风体系建设持续改进促安全管理上台阶

2017年11月20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贵州电网公司近20名专家对安龙局为期5天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三钻”复审工作结束。

在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审核末次会议上,设备、系统运行、安监三个审核组依次作审核反馈,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11月13日以来,专家们组成设备、系统运行、安监三个审核组,分别深入该局各职能部门、基层班站所进行检查,检查目前安全生产管理与法律法规、风险现状及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标准的符合性或不符合性、应用的有效性。

此次审核,通过现场抽样查阅资料记录、访谈等方式进行,应用SECP审核模型,从安全生产管理的策划、执行、依从、绩效四个环节进行评价。

该局强调,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还要抓细、做实,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安全规范、风险预控、持续改进”的方针,严格执行业务指导书、作业指导书及相关的规程标准制度流程,做到关口前移牢牢管控风险,实现体系建设与实际工作的完整融合,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该局表示持续改进,立即进行整改安排部署,要求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按照量化、限时、定责的要求,责任到部门到人,确保各位专家审核期间提出的宝贵意见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及时补齐短板,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让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迈向新台阶。(陈大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