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垛起火情况危急 警民齐心共同灭火

2017年11月20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者相交警中队巡逻途中,接群众报警称,有一个村民家草垛起火,请求救援,接到警情后巡逻人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最终火势得以控制。

当日18时许,者相交警中队执勤人员巡逻至者相镇纳孔村时,接群众报警称,在大寨有一个村民家草垛起火了。接到报警后执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路边一村民家的草垛上有浓烟冒出,现场情况十分紧急。为防止造成伤亡损失,执勤人员立即拨打者相镇消防中队电话,一边将群众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外。

期间,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如不及时控制将会向旁边民房蔓延,殃及仅一墙之隔的居民房屋,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为了避免火灾殃及旁边房屋,民警组织赶来的村民使用水桶、水盆等工具提水来先期控制火势。几分钟后,派出所及消防大队的消防车赶到现场,民警们又拉着水管灭火。经过近3小时,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火势才被扑灭。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之中。

交警提示:许多农户将自家的草料堆放在门前,特别要警惕吸烟、用火不当等引起的火灾,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烟民的不良习惯,吸烟者要自觉、自爱、自防,避免因个人过失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罗丹梅)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