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电网开放日 用户踏上“探电之旅”

2017年11月21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用户家庭代表参观500千伏金州变。卢关文 摄
用户家庭代表参观500千伏金州变。卢关文 摄

走进供电营业厅、金州500千伏金州变、观摩无人机巡线......日前,由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与黔西南州广播电台883交通频道联合主办的 2017 年兴义电网开放日如期举行,来自36余名市民踏上了 " 探电之旅 ",一路上,专业的供电 " 导师 ",带领用户代表参观电网,并全程为用户代表答疑解惑。

该局本届电网开放日以 " 心意电——用心服务 用爱经营 " 为主题,通过创新亮点的活动,继续探索供电科普方式。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主动通过883交通广播电台报名的11余个家庭30余人参与 " 探电之旅 "。

启动仪式上,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向大家致欢迎词,并组织大家观看了专题片《生活守护者》,以短片展现供电员工的风采,生动讲述只有坚强电网才能让千家万户用上安心电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桔山供电营业大厅,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每天的工作,如业务缴费、用电咨询手机绑定微信缴费登新型服务方式。

在500千伏金州变,用户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近变电站的设备,变电站专业师傅向大家讲解了500千伏金州变的运行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开关柜、刀闸、变压器等等主设备设施,在庞大的变电站设备下行走,让大人小孩们赞不绝口。

在山林里,来自输电线路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启动无人机,为大家演示无人机巡视电力线路,让大家感受创新科技带来的便利。

兴义电网开放日,作为兴义供电局与社会各界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桥梁。让用户们能够直观的了解电力人的日常工作,亲身体验“电”是怎样送到用户家里,广大用户又是怎样用上优质可靠的电。

活动期间,该局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人民电业为人民。兴义供电局将加快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心意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为地方解决社会发展及广大用户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更优质的电力保障,也希望社会各界给予电网建设更多的理解与支持。通过举办电网开放日活动,市民们进一步支持和理解电力人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便可以及时调整和找到不足,更好的服务广大用户。(卢关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