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军村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1月21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冯明欲行长带领党员学习党章
冯明欲行长带领党员学习党章

11月19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到威舍红军村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中学习,以实际行动宣示分行领导班子坚定的政治信念,让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委书记、行长冯明欲强调,我们要通过瞻仰革命遗址,回顾革命历史,学习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感恩奋进,按照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冯明欲一行沿着红军文化长廊,认真了解红军长征西出贵州最后一站的悲壮历史,为当地老乡自发救护在凹起勒新寨战斗中身负重伤的贺子珍的感人故事由衷动容。来到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大家凝视碑文,缓步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大家列队站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冯明欲领誓下,大家庄重严肃地集中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红军电台指挥部旧址的院子里,80多岁高龄的余伦启老人动情地向大家娓娓讲述当年红军在这片土地上英勇战斗、流血牺牲、艰苦转移的革命史实。老人还拿出父辈收藏的红军马鞍,一边向大家详细介绍这副马鞍承载着的军民鱼水情故事,一边深情地念道父辈的叮嘱——“此物贵如金、流传后代人,有朝一日到、见物如见人”,并表示自愿将马鞍捐献给当地政府,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铭记这段革命历史,令现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瞻仰了红军当年留下的物品和遗迹,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聆听红军走出贵州、走向胜利的抗战故事。纪念馆中展示的物品都是红军当年留下的,一幅“红军绝对不拉伕”的标语至今仍还清晰可见,向后人昭示我们党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时刻都始终坚持人民为首。冯明欲行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党章,他说,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为了拯救中国、为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抛洒了多少鲜血和生命;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决心;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一场场重大变革,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即将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一要用心学好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用情构筑干部员工共同体的意识,认真践行“发展为了员工”的理念,不断增强干部与员工之间同心同向同力的联系。三要用力打好业务旺季收官战,开启黔西南州分行后发赶超的新征程。(张卿)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