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职工创新项目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二等奖

2017年11月22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2017年(第九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获奖项目结果出炉,兴义供电局申报的“大电流多功能高空接线钳”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二等奖。

据了解,“大电流多功能高空接线钳”由兴义供电局文峰技能专家工作室研发,该工作室成员结合多年实操工作经验,对高空接线钳本体进行了创新改进研发的“大电流多功能高空”,避免人员在对变电设备或高空设备进行试验时,试验人员需要攀爬接线或使用登高作业车,劳动强度大而不安全等问题。而有“大电流多功能高空接线钳”后,可将高空作业转为更为安全的地面操作,能够有效提高实验效率,降低人身作业风险及电网风险。

从根本上解决了使用常规高空作业接线钳只能一个方向接线,且夹力不足,载流不大,不能完全满足现场试验接线要求等问题,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该项目成果在兴义供电局高压试验运用中,安全高效,实验数据准确,具有较高的安全、经济及社会效益。2016年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约为38.25万元,投入产出比高达1:8.23,应用效果良好。

一直以来,兴义供电局高度重视职工创新项目成果的研发,不断加大对技术技能专家、新员工的引导培训,鼓励各职能部门员工结合积极结合电网工作实际需要,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工具的研制,打造强有力的科技储备后续成果转化为中坚力量,更好地强化电网管理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及广大用户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强有力的电源。(卢关文)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