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滇两省北盘江流域十六县(市、区、特区)政协第二轮协作会第十三次年会举行

2017年11月28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4日至26日,黔滇两省北盘江流域十六县(市、区、特区)政协第二轮协作会第十三次年会在贵州省册亨县举行。

会上,各协作单位及特邀参会的嘉宾单位紧扣“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会议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和经济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北盘江流域山高谷深,产业不发达,属欠发达后发展地区,但拥有秀美的山川、良好的生态、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北盘江流域的各地政府要充分利用优厚的文化资源优势,立足山区地理条件,发展全域旅游,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打响旅游品牌,创建旅游胜地,有助于十五县(市、区、特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使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最终实现同步小康。

会议认为,要共同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的大力支持,立足设施互通、民族文化互融、生态区域互联、经济区域互动等诸多优势来融合开发,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齐心协力共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北盘江流域新未来。

会议号召,在会议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力争使会议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思想和工作措施,促成更多建议上升为国家决策,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实现北盘江大区域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为构建百姓富、生态美多彩北盘江流域作出积极贡献。(杨婷 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