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年12月06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日前,按照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贞丰法院以“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组织全院干警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贞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鸿带领全院干警进行宣誓,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办公大楼。

贞丰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20余人,对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件进行庭审观摩。庭审观摩使公众代表进一步参与了解案件的庭审全过程,增强公众代表对司法工作的职业认同感,更让他们从选取的生动案例中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以便更好的规范日常行为。

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问题与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活动受益良多,希望法院加大普法力度,扩大受众范围,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赵鸿对代表们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据悉,通过组织宪法宣誓、观摩庭审、交流座谈等形式,努力让宪法成为根植于干警和公民内心的信仰,打造全社会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基础。(何培丽)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