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兴义市泥凼镇举办绣娘培训班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08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结业现场。
培训结业现场。

为提升泥凼镇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提升妇女自我发展能力。日前,记者从兴义市泥凼镇了解到,2017年5月至11月期间,举办3期绣娘培训,覆盖300余人贫困妇女群众。

据了解,培训内容主要是刺绣、蜡染、民族服饰制作等民族手工技艺。在11月19日为期5天的第三期绣娘培训结束后,贵州省将军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当天就与30余名贫困群众签订了就业协议,切实解决了部分妇女群众的就业和增收之困。

绣娘培训不仅是对泥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创新和发展,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还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创业的积极性,从而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得到大力推进,泥凼镇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引导“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形式,带动了泥凼的产业发展。(赵廷耀 李荣芬)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