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棚户改造:拆旧房 搬新居 群众开心

2017年12月11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被征收户对自己的房屋补偿进行试算。
被征收户对自己的房屋补偿进行试算。 

12月7日上午,册亨县城寒风瑟瑟,天空中飘着冷雨。但对覃元贵而言,他的内心是暖融融的。

在城市棚户区改造建设指挥部里,覃元贵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核对,并对自己的房屋补偿进行试算后,禁不住漏出了满意的笑容。在休息的间隙,覃元贵边喝茶边告诉笔者:“册亨县棚户改造十分公平、公正,前几天我听信了一些传言,对房屋补偿计算方式不了解,对政府提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征收模式抱着质疑的态度,今天到现场我还准备与棚改办的领导理论几句,但听了刘主任对政策的解释、看着沙盘里册亨以后的样子,工作人员又给我家房屋进行补偿试算,我对这个补偿方案很满意,不像社会上传言的那样,政府搞棚改,有钱有势的就搞到事,我亲自参与进来,我个人觉得真的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我们都很期待县里面把册亨建得很漂亮。”

据了解,覃元贵一家原来住在者楼河边一栋20年修建的老房子,受地理条件所限,他家所在的位置地形狭窄,拓展空间受限,基础设施跟不上,消防隐患也不小,生活极为不方便。今年7月下了一场大雨,洪水把路基冲垮了,水灌进房子,一家人过了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住,今年9月5日晚,因降大雨,他一家人彻夜未眠。

覃元贵高兴说:“早就该改造了,只有安居才能乐业嘛,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加上政府的每一步工作都发短信通知我们,还把所有人家的确权结果、评估结果等全部公示出来,真的不可能有暗箱操作,这样透明的征收模式,我现在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只等着政府和我签约以后搬出旧房子了。”

册亨县于今年6月28日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采取明码标价、阳光透明的“超市型”房屋征收模式,严格执行安置补偿方案的标准;严格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管万家的原则;推行“守法让利、积极奖励”的惠民政策,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的赞同。

据该县棚改办主任刘畅介绍,册亨县2017年的棚改任务是2000户,县委县政府把棚户区改造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大工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城市发展的亮丽工程来抓,确保群众搬得放心、住得舒心。(梁兴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