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收官站将于12月31日在贞丰举行

2017年12月13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贞丰12月13日电(丁松) 12月12日,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组委会在贞丰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贞丰站将于2017年12月31日在贞丰三岔河风景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歌华中奥集团,贞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豪睿宏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策划。

发布会上,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迴赛组委会秘书长林中泉对赛事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中国杯将以产业化为目标,以赛事为核心,互联网为工具,逐步整合运动员、俱乐部、场地等资源以及旅游、培训、教育等项目,实现赛事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中国杯也承载着一定的社会责任,通过定向越野的比赛形式来展现全民健身政策,以此拉动旅游,拉动扶贫,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宣传少数民族文化。他表示,贞丰作为中国杯2017年收官之站,具有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此次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将做一场充满少数民族风格的定向越野比赛,组委会将打造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让中国杯的参赛选手感受中国杯年终大赛的独特魅力。

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代刚认为,近年来贞丰县立足独特的卡斯特地貌资源和独一无二的自然、人文景观,抢抓建设贵州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重大机遇,以创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抓手。按照“体育+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努力打造集户外运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养健身等业态为一体的大体育发展聚集区,迅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经济圈。贞丰将致力于山地户外品牌优势,努力建设一个和谐、开放、包容的新贞丰。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活动,为贞丰体育扶贫增添无限的魅力,宣传推介好贞丰,推动发展。

据介绍,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野外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作为集健身休闲、智力运动、户外娱乐的定向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