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瓦窑寨工业园区5.6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2017年12月13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贵州省兴仁县瓦窑寨工业园区5.6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正式并入南方电网发电。

兴仁瓦窑寨工业园区5.6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州工投集团公司与兴仁县友好合作首个落地实体项目,项目业主贵州金凤凰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由州工投集团占股70%与兴仁县金凤凰产业投资公司30%共同出资组建,该项目于2017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历经68天建成投产,成效明显。

为确保该项目达到预期效果,据兴仁供电局客户服务副主任欧荣明介绍“在前期我们积极加强与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对接,从项目申报、现场查勘、出台供电方案、设计资料审查、组织验收等流程上,对他们实行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使其在最短时间内上10千伏网发电,为兴仁县工业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兴仁瓦窑寨5.6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兴仁县与州工投集团实现“网上共赢”的标志性项目,州县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该项目是兴仁县资源整合利用的标志性项目,是兴仁首个清洁能源项目,也为全州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兴仁县将以瓦窑寨工业园区屋顶分布式光伏为基础,开辟出更多国有厂房、学校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是黔西南州兴仁县第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5.6兆瓦,年均发电量550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04万吨,烟尘排放量约0.2万吨,氮养化合物排放量约0.035万吨。

兴仁县工业园区屋顶5.6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说明兴仁县具备了建设清洁能源项目的资源条件,这必将为兴仁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同时对加速实现地方优质资源向优势产业的转化,壮大地方经济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段明芬)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