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支部书记开展线路监察巡视 问诊线路健康

2017年12月14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推进支部“电亮先锋”行动,望谟供电局党支部书记王隆刚在片区管理员引导下对10千伏乐旺线开展线路监察性巡视,“问诊”线路健康。

“0至5号杆通道树障严重”、“5至6号杆通道有农户种植果木”、“19号杆A相导线下方农户建有临时性厨房”、“20号杆附近A相导线跨越民房。安全距离不足4米”。……每到一根电杆下,王隆刚都仔细观察杆根基础是否牢固、通道是否畅通、拉线位置是否正确牢固、有无交叉跨越、安全距离是否满足要求等等并一一进行记录。

10千伏乐旺线沿线多是山林、果林或荒地,到处荆棘丛生,树林茂盛,基本上没有现成的路可走。为确保巡视到位,王隆刚带头穿越沟壑峻岭,爬坡上坎,带领巡线人员在荆棘丛生的树林草丛中艰难行进,并自带干粮和矿泉水作为午餐。本次巡视为0至30号杆,共发现各类隐患11处。巡视结束后,王隆刚将巡视发现问题反馈给乐旺供电所,要求该所将问题整理汇总后上报相关部门,并要及时安排整改。

据悉,为确保“电亮先锋”行动有效开展,从5月初开始,望谟供电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按照“配网运维”行动计划,分别对辖区内掉闸频繁、线路最长、运维工作难度较大的部分10千伏线路开展监察性巡视,全面掌握配电线路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黄元信)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