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安龙举行

2017年12月22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微电影开幕式现场
微电影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安龙12月22电 12月21日,以洞天福地·故事安龙为主题的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安龙举行。

开幕式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评委主席、国际大学生电影节执行主席冷冶夫作重要讲话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第三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正是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了3400 多部微电影作品,涉及到了全国130 多家电视媒体、宣教中心、影视公司和300 多所大学,有上万名微电影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征文活动。

冷冶夫指出,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活动在黔西南州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三年来,全国有上万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的评比,其中有700 多部微电影获得了不同的奖项,有80 多部作品入围了国际各类电影节并获得展映。借助万峰林的优势,举办了十几期以万峄林命名的微拍活动,有百所以上大学将万峰林品牌的微拍实践活动,作为高校“双创”活动的必修课,使万峄林的品牌大放异彩。

冷冶夫强调,下一步,将本着“高抛、高跳、高打”的原则,提高微电影的创作质量,特别是要鼓励将有基础的作业拍成作品,继续在全国高校举办各种类型的微拍大赛活动和微电影创作培训班,为中国的影视产业、IT 行业输送成熟的人才。

原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华,美国丝绸银幕电影节主席哈里斯,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作重要讲座。

本次微电影大赛,分为短片、宣教、高校、纪实、剧情、其他类等6 大奖项及单项奖等类别,这些作品通过评委会认真公正的评价,从拍摄手法、故事结构、剪辑方式等进行综合评奖。仪式上,颁发了最佳指导老师奖、二等奖。(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