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惩戒见实效 围猎“老赖”不手软

2017年12月25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联合惩戒见实效 围猎“老赖”不手软

2017年12月20日,兴仁县人民法院与兴仁县公安局联动执行,通过临控措施,将躲藏许久的被执行人李某某在平塘县抓获。

2017年,兴仁县人民法院与兴仁县公安局联合制定了《关于查找、拘留、扣押失信被执行人及车辆的实施意见》,在执行过程中对于长期躲避执行又无法找到的被执行人,可将有关需要查找拘留的被执行人相关信息报至县公安局,由县公安局对其采取临时布控措施。不管被执行人在任何地方,公安机关发现需要临控的被执行人后,当地的公安机关都会立即出动警力查找并将被执行人临时控制。

2017年,兴仁法院依法受理并执行中国银行兴仁支行申请执行李某某贷款合同纠纷一案,李某某应该偿还申请人贷款及利息数万元,但其一直拒不履行,在执行中经多次查找无果。2017年12月,兴仁法院将李某某送至县公安局进行临时布控。2017年12月20日早上8时,布控联络人员接到公安机关发来的关于李某某的临控信息,李某某将于当日8时50分在平塘汽车站上车前往贵阳。经请示院长后,案件承办人立即组织干警前往贵阳等候。平塘县公安局同时也接收到了李某某的临控报警信息,该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平塘汽车站进行核查,最终李某某在该汽车站被抓获。兴仁法院执行干警经过一天一千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在平塘县公安局将被执行人李某某带回兴仁,并将其进行拘留。至此本案取得了重大进展。

今年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全县40余个单位(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格局已经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已经建立。兴仁法院将加强与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配合协作,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所有强制执行措施,维护胜诉人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宋臣江 赵铭)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