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减贫摘帽

2017年12月25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7年12月4日,原告兴仁县青峰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兴仁县大屯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被告某民族特色用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该案原告涉及农户1300人,贫困人口百余人,立案工作员立即启动涉贫困人口诉讼立案“绿色通道”,当场受理该案。

兴仁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柱在管理监督审判执行工作中,通过信息化办案系统了解该案具体案情后,强调该案为农民组成的专业合作社利益受损,不能让农民因此返贫,要慎用措施,及时办结,并对该案的办理思路、风险防范、后续影响作了深入的分析,对案件的办理方式作出周密部署。

立案当日,案件承办人根据部署,到义龙新区、兴义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车辆管理所、银行查询被告公司注册资金、车辆、财务状况,于2017年12月12日依法对公司账户、车辆进行冻结和查封。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人了解到被告某民族特色用品有限公司经营的产品具有即时性,长时间查封冻结财产对其生产经营会造不利影响。原告合作社所涉农户较多,适用一般的诉讼程序耗时较长,预期利益不能及时实现会造成生产生活困难。承办人多次上门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深入分析纠纷存在对双方的不利影响,以类案加强释法明理。因调解方式得当,双方于2017年12月20日达成调解协议。同时,双方恢复业务往来,达到案结事好的和谐局面。

兴仁法院在审判执行中,紧紧围绕兴仁县委政府工作大局,妥善审理产业扶贫过程中发生的借贷合同、买卖合同等案件,做好发展生产扶贫开发的司法服务,为兴仁县减贫摘帽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赵铭)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